2020/06/16

職場

繼每天250個名額後,終於出現多了一點點的資料。



話說,上月末日本政府放風說「第一階段放寬對像為商務人員,第二階段為留學生」(見200526網誌)之後,斷斷續續的公佈那四國先行,又公佈每天入境數字上限,然後因為T國拒絕國民外遊,先行部隊又變了V國...

至於入國後要使用「接觸確認」APP去追蹤這個日本國民就早已久聞其聲但姑妄聽之的傳聞能否可行暫時放下不表。

今天多了一個曝光細節「到著後的14天內,活動範圍只限居所及工作地點」。

「行動範圍を滞在先と職場の往復」,可圈可點。

工場,Home Office,辦公室,學校醫院等都是固定的職場。但如果不是固定的話還算不算一個職場,例如攝影師,每天要移動去不同的場所拍攝,算不算違規?又如果去的地方並沒有在預先申報的活動計劃書內,又如何處理?





2 件のコメント:

  1. 是說日本政府覺得這些人都不用理會起居飲食/是機械人/還是有人包養,所以都不用去吃飯買生活用品的嗎... 怎麼可能只能在居所和工作地點兩個獨立點活動 @_@

    返信削除
    返信
    1. 如果是做生意,或跑營業,根本不可行,所以我覺得日本政府從頭到尾沒有打算開放門戶。有心開放的話,怎會每日上限250人(原規是200人)?250人除47都道府県,即是平均5人。再說,250人都在成田登陸?如果拆四個機場,福岡大阪名古屋,每地60人,即是每班機一行坐一個人?太過不可思議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