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5

閉鎖病棟

再看「閉鎖病棟」。

為「閉鎖病棟」未能拿下日本奧斯卡最優秀作品賞打抱不平,也為平山秀幸未能拿下最佳導演獎打抱不平,但べーさん沒拿下最佳男主角卻無異議(爆),反正べーさん憑「閉鎖病棟」拿了金鷄百花獎的最佳男主角。



老實說,實在不明白今年為何日本奧斯卡中「翔んで埼玉」拿下這麼多獎的。電影雖然好笑,但瞌睡指數也很高,而「閉鎖病棟」全無冷場,靈魂都被屏幕吸去。

閉鎖病棟,改編自帚木蓬生的小說。

福岡縣出身的帚木蓬生,本業是精神科醫生,出版的小說超逾30多冊,還有非小說類別。

最近在大陸,一個四十多歲的女醫生被她十多歲的女兒殺死,才揭發女醫生也是詩人,看了她的詩,職業詩人也自愧不如。感性醫生多的是,悲哀的是能醫不自醫。

べーさん在電影裡扮演的角色叫做梶木,本是死刑犯,執行死刑時因為監獄過失,人沒死亡,脊椎受損,半身不能活動,結果被送去精神病院長年受監。

綾野剛的塚本雖有兄弟姊妹卻自主要求在醫院裡留醫,而小松菜奈演的高中生島崎,沒有精神病卻要留在醫院裡。除了這三人,還有多個實力演員演出,但個人的留院背景等都被刪掉了。

「閉鎖病棟」裡的病人,都不願意離開醫院,現實裡的精神病人,卻滿街跑,撒屎撒尿,然而又莫奈他何,只因他是精神病患,不能歧視。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