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7

不投訴,只記錄

BLOG早年已是夕陽工業,但有它的生存價值。谷哥要改革無可厚非,可惜不自量力 力不從心,愈改愈鑊。😭



一個星期前才說要在Safari上載照片後再在Firefox加文字,好了,今個星期又有新玩法,打開Safari的新Blogger Editor,新網誌不用說,連現存的舊網誌也一片空白。

反觀Firefox尚未惡化,在HTML板塊雖然仍是不能上載照片。



但Edtior內和舊的Legacy操作差不多。



其實這十數年來,Blogger常都一聲不響的偷偷修改,有時無意中翻回十年前的網誌,走位走到慘不忍睹。不太複雜的HTML還可以修復,有時根本無從入手,唯有將網誌還原做Draft長眠。所以近年的網誌,簡單如某些字使用BOLD體也要忍手,就是怕一天文字大革命,將十數年來的網誌悉數算舊帳。

天地人和。很努力去適應使用19年前的落後粗糙模式,如果一旦資源截斷,也只好認命。




6 件のコメント:

  1. 所以好佩服M姐依然一日一文呀!我已經讓我那邊變成大草原了 XD

    返信削除
    返信
    1. 用新版完成的網誌是之前所需的時間三倍,是有點吃力。

      削除
  2. 或者如小臣建議,自建 Wordpress 私人地盤?睇唔到M姐嘅blog會とてもさびしいだ。

    返信削除
    返信
    1. 但這個Blog,對個人來說,只是一個Index,專責導向M姐要找尋的資料所在位置(例如某片雲),如果用Wordpress去建立,那就變了本末倒置。

      削除
  3. I see. 咁我就趁佢仲存在,每日好好珍惜欣賞。

    返信削除
    返信
    1. 或者需要改Layout希望可以減省新增的寫Blog時間,這幾天再測試一下。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