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2

YELL

攝於2018年4月6日的照片,地點是福島駅。



兩年前「クソ野郎と美しき世界」的初日,去完福島的映画館坐新幹線回東京,就在車站外遇上「古関裕而・金子夫妻 NHK朝の連続テレビ小説実現協議会」很熱鬧地在慶祝,就拍下了照片。

不知道當時NHK已決定誰去演古関裕而夫婦沒有。

今季餓劇,連晨劇也不放過,エール追得貼貼妥妥。

エール是關於一個追星女孩如何只靠書信往來令到從未謀面的星在三個月內娶了她做老婆的的故事。

如果不是窪田正孝做男主角,未必會看第一集。林宏司以前的劇本,例如BOSS、離婚弁護士,還是喜歡的,但I'm Home,很苦手,雖說其實原著不太適宜拍成電視劇。

說回エール,不論劇情,人物造型和性格等,都很貼近真實的古関裕而夫婦,古関裕而夫婦既是名人又有自傳,加上兒女仍在生,想脫線也不易,只是,林宏司寫愛情線,不及北川姐姐等,如果粗枝大葉,又或是離地,M姐就不投訴了,問題是有點拖沓。

不要說愛情線,首兩星期晨劇例行的童年篇,都拖得夠長的了。女子役比男子役出色,男子役中,做久志那位又比裕一討好。幸好演父親的是唐沢寿明,笑料連場。其他串星也是重磅,有已故的志村健,還有野田洋次郎、柴崎幸、三浦貴大。

個人本來覺得如果高畑妹妹做金子一角會比較順眼,但金子除了她老公並不十分討人喜歡,有點巴辣的二階堂來演就反而更加合適。😂 意外是據說金子的聲樂部份二階堂全部親自出馬,被譽為美聲。

順道寫一下八卦,福島行進曲的B面是「福島夜曲(セレナーデ)」,寫詞人(不是填詞人噢)是畫家竹久夢二。

故事還未發展到二次大戰時期就要暫停。不介意追到半途要暫停的話可以看一下YELL(或聲援)。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