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9

捉蟲記

這個Blog,說不定會消失。

連遺言都寫好「如果超過30天也沒見到有新網誌,請問谷哥日本在妄想日記的M姐去了那裡」。

但我忘記了一件事,如果這個Blog消失了,那遺言網誌當然也不會再出現。

更大的前提是,谷哥還在生。😂

五月,Blogger通知說七月一日改版,叫現有用戶去嘗試新版,記憶中,十多年來是第一次Blogger正式公開說改版。不試尤是可,一試大檸樂。其中一個都不知算不算是虫的問題是「不能上載照片(及動画)」。

這個世代還有純文字的Blog的嗎?

有用Windows的,有用Mac的,有用Android的,Browser有用IE的,用Safari的,用Firefox的,用Chrome的,用Brave的,用Edge的都遇到同樣問題。

有趣的是,問題其實未必和新的Blogger Editor有關,早在使用新的Editor兩星期前,用Firefox已經不能上載照片,改用Safari雖然可以上載照片,但Copy & Paste時,HTML會出現別的問題,唯有照片用Safari上載後用Firefox來寫網誌。因為平常瀏覽網頁多用Chrome,所以不試。有鄰居怒罵:「好端端改版幹嗎?要改的話起碼先保存舊版吧,一來就要改,偏偏又是廢的」

過了兩星期,新版本的Blogger Editor暫時解決了照片上載問題,但其他的毛病例如Resize影像會模糊不清又甚或不能Resize,不能左右中或穿插等。

其實除了照片外,還有很多很多的小問題。



自從不用替烏鴉捉蟲,怠惰多年,手腳都荒廢了,捉蟲,無心,也無力。若有一天消失,就由它消失算了。





8 件のコメント:

  1. 其實問題早出現:之前無法留言!
    (陰謀論啲講,有組織滲透破壞谷哥⋯⋯)

    返信削除
    返信
    1. 你留不到言,可是我卻想刪走留言功能,因為已經幾個星期被BOT不斷入侵,早午晚不斷打掃。😂

      削除
  2. 自從被無名小站及痞客邦出賣之後, 小臣決定自建家園, 在 Wordpress 搞個私人地盤, 雖然一開始是麻煩D, 但一勞永逸.

    返信削除
  3. M姐,作爲您嘅忠實粉絲,我跪求您個blog長命百歲。

    返信削除
    返信
    1. 咁你要跪求谷哥唔好執Blogger 😂

      削除
  4. 返信
    1. 男兒膝下有黃金,不要跪,跪左就一腳屎😂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