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2

詐欺師

我被Bistro Smap騙了20年。

如果不是#STAYHOME,那會天天料理。

因為天天料理這才發現被Bistro Smap騙了多年。

まあ〜二少爺的GYAO和四少爺的Youtube開台以來都一直有收看的(題外話,這兩個人的趣味和品味其實二人經常Overlap)。

那天開始發覺不對勁呢,還數四少煮生姜焼き那次開始。

タモリさん的食譜無人不曉,身為契仔的四少,斷估他的「生姜焼」是契爺風。

不是。

https://youtu.be/DPYuTGbfiEE

調味方式不跟契爺就算了,放了豚バラ下鍋忽然加水是那一門派?

到前天看到弄熱三明治,直接將三文治機壓向生雞蛋那下,我懂了,這就是居大佬說的ネタ。😂



二少是四個廚子中拿下最多賞的,據大小姐奶媽說大小姐小時候半夜肚餓說想吃烏冬,爸爸二話不說就去廚房拿起麵粉來搓。二少拍車胎人時,妒忌得要死,天下星星都給你吃盡了,懂吃首要條件是懂得煮。

原來一直搞錯了。

如果不是天天料理就不會天天都在kurashiru。

眾多食譜動画APP中,最喜歡的便是kurashiru。

簡單易用快捷,可以一邊看一邊煮。

複雜的話便沒人用,沒人用便收不到錢,這是所有APP的基本。

老牌Cookpad菜單良莠不齊,只有小量食譜提供動畫,有動画未必代表有照明,有照明又未必懂得剪接,兩樣都有時又輪到食譜無人光顧。

YouTube也有食譜,煮一個海苔豆腐味噌汁,看30分鐘動画,不如喝即沖。

可以和kurashiru競爭的就只有Delish Kitchen,是kurashiru的慢鏡版,切菜時還可以順道欣賞料理人的指甲花式。

沒想到,M姐認為最簡單最實用的kurashiru的食譜難倒了二少。

二少的藉口是向來對甜點苦手(爆)。

未放入焗爐已經苦笑。



新鮮出爐製成品「熊貓麵包」,好像Amuちゃん肚子疼...... 😂



我相信老是被Friday拍到手挽一袋二袋大根大蔥的那兩位人兄才是真會煮飯的。






2 件のコメント:

  1. Youtube上的煮食KOL多的很,要不要介紹給你?

    返信削除
    返信
    1. 謝謝Ahmingさん,可惜YouTube的多數用不上😅。因為煮飯會用當天手頭的材料或街市超市見到的新鮮材料去檢索,例如「ガリポン」、「豚バラとピーマン」,該個Site或App內需要有一個有效的Search Engine,和Comment欄(kurshiru用的是質問欄,通常愈多愈好)。YouTube比較適合閒時看,看到合意的儲下來慢慢試驗。還有比較糟糕的是像我這種沒耐性的人2分鐘的動画都嫌長,所以Deli都只是留來看門口。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