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9

夏季限定の恋

恋(KOI)和恋愛(REN-AI)是不同的。

恋愛,你明白對手的心情; 恋,只是一廂情願。

這個夏季限定の恋,隨著秋風的提早到來,輕輕地結束了。

夏天的戀愛,像煙花一樣,開得燦爛,就在那一瞬間,得好好把握,盡情地享受每一分每一秒。

今年的夏季限定の恋,來晚了,那一天是農曆的八月初七,一通錯誤的預約電話,邂逅了一個平常不會遇上的人。

所有的恋,都是從誤會開始。第一次碰上的時候,有種隱隱約約的說不出來的感覺,第二次的約會相隔了多天,心裡有那種觸電的感覺,恋,忽然間像山火一樣驚心動魄地燃燒起來,就這樣開始了每一天約會。

事情究竟發生在那天?是911嗎?有人打電話來,甚麼都聽不到,電話的另一頭吵C了。翌天見面時回復一貫的平靜。

914再見,見面時覺得實在不對勁。

然後昨天,在第一次約會後的一個月,在戀人的臉目變得更醜惡之前,決定結束這段曾經凄美短暫的夏天之戀。

一廂情願地以為他是余生,原來他比星期五晚旺角的村少更吵,要命的是帶子變得很薄,鯖魚和海膽變得小無可小,大拖羅變了赤身,碎蔥拖羅卷的海苔咬不斷。



原來一切都只是誤會,以為對方能夠立場堅定,就算虧本都不會偷工減料;以為對方會親力親為,原來一樣假手於人;以為明師出高徒,原來只是虛有其表學師未滿已要求出山的小子。

如果當日認識之時亳不起眼,不會期待。沒有期待就不會有失望。原來一切都只是自己一廂情願,這不是「恋愛」,這只是「恋」。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