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3

沖縄食卓篇~油みそ【油味噌】

村爸真係慘,老是俾人整蠱,之前被人老點了去某家食べ放題打底,今日唔知邊個問酒店借件Bell Boy制服俾佢當外套,呢... 大佬逢金曜著個套呢,只係個色由黑變紺,紅變金,夾位硬如鐵甲,著住那件戰衣點食飯?頂帽更型,圈了一條襯到絕的金絲帶。

幾型都係假,食飯大過天!今日繼續沖繩食桌篇,介紹一個送飯的天下極品,油みそ(Abura Miso)。



油みそ,沖縄人的叫法是アンダンスー,或アンランスー、アンダンス、アンダミスー。油みそ的漢字也可寫作「油味噌」,它還有一個別名,叫做「肉味噌」。

害怕膽固醇的人最好不要看下去。這個其實相當於我們的「豬油膏」,只不過加了味噌。アンダ在沖繩方言裡就是豬油,ミス才是味噌。

個個聽見豬油聞風喪膽,但是早餐上吃的煙肉不肥嗎?晚餐吃的無錫骨不肥嗎?油みそ只不過豬腩肉再加味噌加砂糖再加泡盛製成。

油みそ的吃法至簡單不過,直接放入熱騰騰的白飯內,嘩!天下極品!

順道說一下,味噌大致上有米味噌,豆味噌,麥味噌三種類。友人送來的用上米味噌。

豬油撈飯已經又香又滑,米味噌的特性能把白飯的深層甜味再引出來。右門神還要再加鵝油吃,想像一下,口水已經流滿地。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