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

三不住

講開日本的酒店,意猶未盡。將前一篇的回應摳部份過來先...

話說,數年前許多日本酒店就算可以寬頻上網都仍要在房內加設Cable Modem,自寬頻普及化後,日本的商務酒店紛紛改裝以適應大氣候,所有的設計都是千篇一律的在桌面加上RJ-45的插口及提供電源插口。該種樣式的設計,插口與插口之間的距離甚短,上網之時手提電腦雖可以同時充電,但只限於手提電腦使用的是日式雙腳充電器,如使用本地三腳式的,便需加上Adapter,但Adapter的size如過大便會遮擋其他的插口。

不方便是另一回事,M可不會因此而把酒店列進永不採用的名單內,只有下列三種例外。

第一:上網要收費的酒店。

日本的商務酒店還好,大部份在房內上網不另收住客費用,注意,只是大部份,不是全部。如果因為使用dial-up而要收費還叫做情有可原,只不過當你共用酒店內的網絡資源而要收費的,未免太小家子氣。要計算,為甚麼不包在房租裡?對現代人來說,上網就是Utilities的一種,難道用了多少水,用了多少電都要分開計算嗎?

對客人都那麼小家子氣,不知對員工會刻薄到甚麼地步?對員工刻薄即是客人隨時中招,制唔過。

第二:安全成疑的酒店。

友人說:「住○○INN咪好咯,到處都有,房租又平,樓下有免費電腦上網,又有免費早點。」

本地的短樁樓夠平咯,為何大家又不住?

第三:沒有窗的酒店

你住過沒有窗的酒店沒有?M住過。面積雖然寬敞,不過真的有窒息的感覺。還有那個老問題,地震火燭時從那裡逃生?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