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5

35歳の少女

「35歳的少女」和「同期的小櫻」故事並不類同,但一邊看時一邊在想高畑充希絕對可以勝任望美這個角色。不是說柴姐不好,正因為演得太好,令人難受。



兒童版的望美也可以扮演川口春奈的童年。



横浜Landmark Tower。



在逃恥和東京白日夢之女也出現過的Ginger’s Beach。



以往看遊川大魔王的劇集前都必須吞服2粒強心丸。

今回好像有點不同,少了「○○妻」的提心吊膽感覺,多了幾分「家政婦三田」的氣息。

四重奏裡有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35歲的少女有MOMO。官推送十本小說,Retweet的至今日才得81人。



望美念念不忘的小說MOMO,於1973年出版,日本語是「モモ」,中文版譯做「默默」或「毛毛」,德語原題是「Momo oder Die seltsame Geschichte von den Zeit-Dieben und von dem Kind, das den Menschen die gestohlene Zeit zurückbrachte(默默,時間小偷及將偷走時間帶回來的小孩的奇怪物語)」。

身世不明的女孩默默,擁有一個天賦,只聆聽不回話,便能助人解決問題又或是尋覓解決方法,所以默默擁有不少朋友。

一天,默默遇上一群自稱是「時間銀行」的灰衣人,他們鼓勵人民節約時間,不要消費,節省下來的時間儲蓄在銀行,賺取利息;但灰衣人其實是小偷,把人們儲蓄下來的時間偷掉來養活自己。

文學故事就是文學故事,不同人看感受不同。文抄女本來打算抄維基,但這就違反了「默默」一書的原旨,有興趣的話自己看好了。

「35歳の少女」第一話的觀後感。

演員出色。每一個演員的演技都出色。固然,主角是柴姐,其表現力尤為搶鏡,只是有違和感。不是劇情,是年齡。

演員的真實年齡・劇內現時年齡

鈴木保奈美(54・57)+3
田中𠵍司(54・58)+4
柴崎コウ(39・35)- 4
橋本愛(24・32)+8
坂口健太郎(29・35)+6


除了大河劇,向來日劇不論主角配角的年齢都和演員真正的年齡相差無幾,像鈴木保奈美加3歲,又或是柴姐減4歲本來不是問題,但一個加3,一個減4,相差便是7歲。望美出生時母親只是22歲,但鈴木保奈美和柴姐實際年齡相差15歲,望美和結人是同級生,但演員的實際年齡相差卻是10年,且暫時不算妹妹比家姐年輕3年但實齡卻相差15年的橋本愛。

坂口的角色如果換了松山研一(35)、或斎藤工(39)、或佐藤隆太(40),氣質和角色差不多,也沒有那個違和感。監製為何要這樣選角?坂口本人在推上說「ん、なんか変だな、、と、違和感を感じてもらえる結人だと嬉しいなー、」,似乎不為製造話題而是有別的原因,好奇M姐決定第2話吃鮮肉。

除年齡以外還有別的疑點。一直考慮很多的母親,既然相信女兒總有一天醒來,而醒來時心智尚在10歲的話,為何母親不把花白頭髮染黑?



其他的謎還有,ES是King Gnu的「三文小說」,看歌詞似乎還很貼合劇本,但標題叫做「三文小說」,為何會用「三文小說」一詞?(註:「三文小說」即低俗廉價小說)




又例如,竜星涼在自家推上提示,每一話的Tee上的文字都有意思,第一話是「誠」,第二話予告篇是「感謝」,本人發表此話時身上穿的是「絆」。



BTW,這篇網誌寫了半天,在網上Edit的時間花了三天(毆)。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