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6

ランチの女王

曾經,因為「午餐的女王」而埋頭苦研日本全國的蛋包飯。

如果不是重溫,才發覺記憶真會騙人的。

首先,蛋包飯在劇內出現的次數有限,再者,多種喜歡的蛋包飯形態在劇集內根本沒有出現過。

這個是Kitchen Macaroni的出品,麥田夏美第一次吃時驚為天人。



純三郎一直投訴兒時從沒吃過鍋島爸爸煮的兒童餐。



江口洋介特為豊原功補煮的蛋包飯,用上了三隻蛋,蛋包飯中這是我最喜愛的形態No.2。



夏美和鍋島一家人在函館未来軒吃的薄皮蛋包飯,外景場地並不是餐廳,函館也沒有一間店叫做未来軒,在附近著名的洋食屋是五島軒,然而五島軒主力賣的是咖喱飯。



那時候的永山瑛太使用的藝名是EITA。



不知為甚麼那個年代的日劇,特別是富士的出品,一定會在新宿西取外景。



石黑賢幾乎沒變化。



當年的桐谷健太只有數句對白。



全程側面,三句對白,幾乎看漏了上地雄輔。



小鮮肉山田孝之。



好好打的森田剛。



瘦到不知如何形容的山下智久。



那些年,擁有一枝手機並不奇怪,這個是夏美的,光四郎也有一台折機。



像勇二郎沒有手機的才奇怪。此劇出現了好幾次電話亭,很懷舊,但2000年,大部份人都一人一台。



那些年的日劇都流行鏡頭前狂跑,沒穿鞋子一樣要跑的夏美。



還有大哥,二哥,三哥都做過陪跑員。大哥額前的灰線並不是M姐手多PS上去的。



金句「所有在門口放食物樣本的店都一定不好吃」。



江口洋介厲害!示範如何單腳跪低而不跌倒。





鍋島爸爸喪禮完結後,兩兄弟才去嚐老爸留給他們的Demi-glace sauce,隔了兩天沒放進冰箱內而沒變壞算不算奇跡?



至於日本那家才是No.1的蛋包飯?まあ〜まあ〜見人見智,自己喜歡就是了。

中居大佬說的「ひっそりと静かに偲ぶこと」,同感。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