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8

老鼠拉龜

看了但又不知怎麼寫的日劇。

◎ DIVER-特殊潜入班-

心底話,拍的算不上好也算不上差,但五話實在不足夠,十分渴望見到續篇。福士哥和周平二人的演技不怎樣,不論是打(毆)還是語學力,努力是有目共睹的。看DIVER的主要原因是,傳說本來黒沢兵悟一角由三浦春馬來演,而カネ恋的猿渡卻是福士。不打算論證,這樣看劇太辛苦,但少不免會拿來比較,福士扮大學生還有信服力,春馬扮大學生的話會少許吃力。劇集背景是神戸,関西弁其實沒大阪那麼濃厚,是說,ヤクザ也不一定是関西弁。

有一話提到Stanford Hypnotic Susceptibility Scales,其實可以借題發揮,寫多一話出來,現在的劇情是太過水過鴨背。







◎ ごめんね青春!(對不起青春!)

前陣子不知為甚麼心血來潮一口氣看了六年前的日劇「ごめんね青春!」,就是早上開始看,睡覺前已經看完。至今「ごめんね青春!」仍是日曜劇場史上收視率歷史最低的一部,第一話的10.1%,是唯一擁有兩位數字記錄的一集,平均就只有7.7%,但宮藤官九郎卻拿下當年The Television的最佳劇本賞。看今季日曜劇場的「危險維納斯」其實也有點担心會步後塵。「ごめんね青春!」上半部其實很不錯,宮九是天才,教人很難不追,敗筆是下半,主要是最後兩集,比美富士的月9。

每次重溫校園劇時少不免再數一遍誰誰誰現在有多紅,此集生徒有トリンドル玲奈、川栄李奈、白洲迅、重岡大毅、黒島結菜、矢本悠馬、竜星涼、森川葵、鈴木貴之...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