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9

無限怨念

為甚麼做姫様的也要懂HTML?

早幾天前還在奇怪自從原定8月24日的大更新取消後,Blogger怎麼一直默不作聲,但見之前的小bug慢慢的恢復過來也就不投訴。

前天,即10月6日的晚上寫網誌時,突然發現Blogger換了新版,而且是永不能回頭的新版。

網誌是用Text Editor寫的,寫完Paste進去,上載照片,很順利,有瑕疵,尚可接受。

昨夜,又改。


Heading大小混亂,這個Bug持續了好多年,姑且放下不表。

What You See Is NOT What You Get。

上載任何照片在Preview還是正常的,一旦Publish,照片都走出框外,這個令人有點苦惱。

基本上就是如果選擇Original Size,必然會將照片自動改為Default的Extra Large,而Extra Large是百份百會跳出框外。

在Compose View下一按Return鍵,即會強制將<br />自動轉做<p></p>。但又不是自動將每段都改才教人頭痛。

搞到半夜,無意中瞄到一篇網誌「瀬戸芸 2019秋 〜大島〜 」,忍不住咆哮。

對一個強迫症患者來說,何等難堪。



照片,莫名甚妙地被修改做Align Centre,更莫名其妙的是同一篇網誌內並不是每一張照片都Align Centre,有部份仍保留原來的樣子,NONE(看起來是Align Left,但其實沒下Command,所以全部都是NONE)。

前一篇的網誌沒變。

後一篇的網誌所有照片都被移到中間。

再後一篇的網誌又沒被改動。

再後一篇的網誌所有照片又被移到中間。

一年365篇網誌,十年就3,650篇網誌。

要把所有的網誌都檢査一遍嗎?
花15分鐘寫一篇網誌,然後再花4小時去編輯一篇網誌。

TMD,不寫算了。





5 件のコメント:

  1. 啊啊啊啊啊 不要不寫~~~~~
    會不會是以前的coding有點不一致所以才會這樣(我已經完全放棄舊posts...肯定亂過七國)

    返信削除
    返信
    1. 不只是Coding不同,之前都試過幾次,文字走哂樣,結果要全部Edit過,甚麼Color,Style都不用,但今次個情況有點嚴重,在Text Editor內將網誌Paste進去,一向Default是<br />,但在Blogger內如果按Return轉行,會強迫使用<p></p>,而那個Leading是Blogger自己決定的,而且和<br />的Leading不同。

      不過這都是小事,問題是可能因為Fix Bug的問係,這三天出現過起碼三個不同版本,根本寫不到網誌。我個要求好低微,只係要求有一個統一的Leading。今日個</p>係+4Pt,明日個</p>係+10pt,好難搞。

      這兩天發生的其他問題包括上載照片時選用「Original Size」(我由當年的512x288改了做近期的640x360),Blogger強制將Original Size轉做「Extra Large」(←這個是新Bug),而「Extra Large」的照片會跳出網誌右框(←這個是舊Bug),中間還涉及用Compose View還是HTML View下上戴照片時選擇的Option,太多細節不在這裡詳述。

      因為Comment Post HTML Tag有問題,所以括號我用了全形。

      削除
    2. 剛剛再試,似是只限640寬的圖片會自動變成Default的Extra Large,如使用639或641寬,問題消失。😂

      而選用Extra Large Option(不論寬度為何)出現了新的HTML Code是昨晚我沒見過的。

      削除
    3. 好早好早的時候好像只有< p> < /p> 不知可是開始就自己跳了 < br> < /br> 不過我倒是沒去留意它那leading的size.上載照片這個問題好嚴重!!(看了你最新那篇文了) 希望developer會留意到,趕快更正過來吧.

      都已經推出新版本還在背後微調... 那到底硬是在某個日子推出是甚麼玩法 @_@

      削除
    4. 我用舊網誌來試,有部份好BUG是十分的不可思議,例如在一段文字中間按Return,Suppose該出現< p> < /p> 或 < br> < /br>。但現在好邪地Cursor可能直接跳到整篇網誌最後的一行。

      又或者選取網誌中間的某張圖片,照片會好離奇地飛去網誌開首,換句話說,當下某一個指令(例如Align Left)後,該段落的HTML(不只照片也包括文字)會整段出走,個情況和前所述近似。

      而且試過用不同的Browser和OS都有同樣問題,但上去Blogger個Community,找不到有人遇到和我類似的問題,到底是現代人已經無人寫Blog,還是只有我一個有此奇遇?說不定Blogger在步Google+的後塵。😂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