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8

お札《警告:以下內容可能引起不安》

漢字寫作「お札」的這個詞,日本語裡有兩個發音,讀作おさつ(Osatsu)的時候,解作紙幣;讀作おふだ(Ofuda)的時候,解作神札、護符。

三更半夜,酒店的房間内,水管發出怪聲,電器無端自動開關,窗外見到怪影... 驚唔驚?哈哈哈,快點去看的「神探伽利略」,包你以後無驚無險目訓到天光!

不否定物理學上的解釋,也不否定科學解釋不來的靈異事件。

二者,是可以共存的。

要見到總會見到,見不到的不會見到。信的不代表存在,不信的不代表不存在。你不想見他?他總會纏你。你想見他?他偏偏不出現。

東京的1019,不知道外籍高層如何善後,其他的日本酒店,碰上這些事情,通常都會在房間内貼上「お札」。

從酒店行業的人都知道,お札通常藏在畫框内,直接寫在畫上的都有。有些人判斷房内有お札的話即表示該間房有VV或是曾經出過事,一進入房間就去拆畫,一見到就要求換房,直至換到沒有お札的房間才心息。

如果真箇相信靈異的話,沒有符鎮壓的話,豈不更容易自出自入?先不說有些お札藏在雪櫃背後,有些藏在天花板的燈槽糟,有些藏在床褥下,不會那麼容易找到。

生意滔滔的酒店根本無暇理會,出事後即時換掉地氈,噴上除臭劑,三扒兩撥,趕快交房給正在咆哮的客人。

本地從事旅遊行業的很多都不肯住到池袋去,但在日本,業内的人大部份人都不會住到歌舞伎町去。

毒舌女每次出張台北,都住在世貿附近那家飯店,酒店大堂,亳不避忌貼了兩道比人還要高的符。友人認為有符就一定有VV,打C不肯住。

究竟有冇VV?有!附近好多o添,那些眉眉個個瘦骨嶙峋,十度八度的天氣下,坦胸露背,粗黑眼線Smokey Eyes,還要戴個綠色的大眼仔,臉無血色,半夜三更見到真係嚇破胆!\(>o<)/ギャーッ!



友人的Blog,典型的台灣潮人。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