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3

Manner Station

日本實施「路上喫煙禁止条例」都已有一定時間,許多人也知道在禁煙地區吸煙會被罰款,不過毒舌女最近才留意到,不同地區,原來罰款的金額也不同。

大部份的地區,例如大阪京都名古屋,罰金都訂在1,000円或2,000円以下,但有部份城市如靜岡,如不服從的話,罰金可以高達50,000円!

罰金金額,好像是由城市制定,但其實又不是。在東京,目黒區、新宿區、世田谷區、渋谷区等,路上雖然有禁煙指示,但是違例者卻又不用罰款,同是東京,在千代田區、品川區、板橋區、大田區,卻又明文展示要徵收罰款一仟至二仟円不等\(◎∠◎)/オウ。

部份地區為了鼓勵市民不要在路上吸煙,特意在區内劃定範圍,設立Manner Station,裝設煙灰箱。有些地區卻又一刀切,所有煙灰箱全部搬走。劃了吸煙區又如何?吸煙者遵守規則,又輪到有人亂置空罐。

難波駅對面的Manner Station

花圃裡的空罐


○│○│昇降機裡的空罐


亂拋垃圾的人沒公德心嗎?誰叫日本到處都不設垃圾筒!q( ̄3 ̄)p

日本的城市甚麼時候開始不設公眾垃圾筒?我當然記得,你記得嗎?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