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8

日本雜學答案公佈

答案公佈咯... 

前篇「日本雜學」問題。
                ↓
http://mathongkong.blogspot.hk/2008/06/blog-post_16.html

話說水曜的
いいとも裡有個叫做「即興で3択を作って出題」的環節,玩法是分成兩組隊伍,各自抽選已附有答案的題目,出題的人要即興說多兩個答案讓對手選擇,如果對手答錯了,出題的隊伍勝出;如果對手答對了,出題的隊伍就輸了。看T×T×T輸得多興高采烈!

T×T×T 

1. 東京的地下鐵線以顏色來識別,丸の内線是紅色,銀座線是橙色,副都心線以甚麼顏色表示?

A. Brown B. Purple C. Sky Blue

2. 日本全國,以一天計,乘車人數最多的那個站是?


A. 新宿駅 B. 品川駅 C. 東京駅

** 根據JR東2006年的統計顯示新宿駅一日平均乘車人數高達75萬7千人,不止是日本一,也是世界一。第二位是池袋,也是世界二。不過穩據收入第一位的是東京駅。
 

3. 日本全國Tissue Paper消費量最高的都市是?

A. 青森市 B. 埼玉市 C. 今治市

** 順帶一提,日本全國Toilet Paper消費量最高的都市是盛岡市。 


4. 日本現在生産量最多的漬物是?

A. 青瓜 B. 泡菜(KIMCHI) C. 大根

5. 福岡港場內,有一款用明太子及蒟蒻做的土産,名字叫做?

A. 黄色い恋人 B. 黒い恋人 C. 赤い恋人

6. JR的IC Card(類似香港的八達通卡),東日本的叫做SUICA,西日本的叫做ICOCA,預定今秋在北海道發行的叫做KITACA,明年在九州的會叫做甚麼?

A. NISHIKA B. SUGOKA C. NAINCA

7. 最多島的是
那一個縣

A. 岡山縣 B. 長崎縣 C. 廣島縣

** 第一位的長崎縣有971個島嶼,第二位的鹿児島縣有605個島嶼,第三位的北海道有508個島嶼(包括北方領土的178個島嶼)
 

8. 日本第一間7-11第一件賣出的貨品是?

A. Mask B. 罐頭咖啡 C. Sunglasses

9. 祝壽的賀詞裡,88歲叫做「米寿」,99歲叫做「白寿」,108歲叫做甚麼?

A. 茶寿 B. 岩寿 C. 巨寿

** 茶字的草花頭是兩個十字,下面是八十八,10+10+88=108,故稱之為「茶寿」。
 

10. 日本律師胸前別的那個襟針是甚麼花?

A. 向日葵 B. 百合 C. 蒲公英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