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9

日本歷代首相出身地

朝倉啓太明明是福岡出身,半句九州話沒說過也可以勝出福岡的立候補,如果香港進行行政長官普選,你認為一個普通話比廣東話流俐的香港仔會勝出嗎?

現實裡福岡出過兩個首相,其他地方又如何?



圖片來源:http://www2.ttcn.ne.jp/~honkawa/5237.html

從日本首個首相伊藤博文開始,至今日的福田康夫為止,日本共出現過58個總理。

58個總理大臣裡,有8個是山口縣出身,排第二位的有岩手縣、群馬縣、東京都,三個地方各自出過4個總理。47個都道府縣裡,有一半是空白的。

信風水的大概認為山口縣風水好,不信風水的學者則認為,因為長州藩(今山口縣)和薩摩藩(今鹿兒島縣)主導明治維新,而當年支持幕府軍的,即現今的東北等地,則一個首相也產不出來,這是歷史原因,和風水無關。

有趣的發現是,整個關西這麼大,又住上這麼多人,也沒有出過幾多個日本首相。相比四国九州等地,關西人對政治又確是有一點冷淡,這個和廣東人很相似。

說回選舉,同聲同氣是否佔優?不一定,樣貌俊美的才永遠佔優。現實裡有人版啊!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