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0

蛇口婆心毒舌女(○○INN)

親愛的友達,毒舌女蛇口婆心,講完又講,寫完又寫,這一次,又再請你們從頭看到尾,如果你嫌煩,請你跳過上半截,只看下半截。

馬照跑,舞照跳。海嘯後,飯照食,頂多從茶餐廳降格食快餐店。日元高企,頂多從City Hotel住去商務酒店。

日本有好多連鎖商務酒店,本地自由行人士至愛住這家商務酒店。不用說名字,大家一看照片知道是那一家。因為所有的規格都是一模一樣的。

像書桌上有熨衫板、電視、保簽箱、冰箱、熱水壺、風筒、化妝鏡。



為節省地方,沒有衣櫃,行李箱可以放床下底,有床頭燈,提供睡衣。



每間房內的冷暖氣、濕度、風度均可以獨立調教,並有溫度計顯示。



浴室有換氣設備,連Shoe Shine都提供。房內上網速度不慢,插口設計綽綽有餘,書桌腳下還有插口,不怕沒有地方叉電。拖鞋說明每日清洗。



洗頭水等不是名牌,使用防炎浴簾(不是防霉浴簾),浴室內更有吊繩,洗了衣服後可掠乾,Amenities就比較簡陋。浴室內貼了告示,禁止染髮。廁所不是暖廁板。



唯一的設計失敗之處,灑浴設備和洗手盆共用一出水口,如果要浸浴,必須將水龍頭移去浴缸的方向,花灑浴的話,也要伸手出浴簾開關水喉。

問題出在那個水龍頭的設計,容易被燙傷,這要視乎個人的使用習慣,對於老人家來說,並不適合。



這家商務酒店的位置永遠在火車站的五分鐘步行範圍以内,房內免費上網,大堂提供電腦和打印機,天天打掃更換床舖毛巾,女士入住送面膜送沐浴劑,早上提供免費早餐,晚有上宵夜,提供免費行李儲存,定價合理,Single Room由6,800円起,Double Room由8,800円起,有景觀的房間貴些少(會員或使用Coupon的話更便宜)。住10泊送一泊。同類型同級數的City Hotel,一泊定價起碼13,000円。

平心而論,單從房間的裝修、酒店設備、員工水準來說,超值!許多年前,毒舌女在大阪去過這家酒店探望友人,當時已經納罕,為甚麼碰口碰面的旅客不是說國語便是說廣東話?日本人呢?

上網一查,なるほど!

那篇網誌是寫於2008年9月13日的,或者寫得太簡單,別的友人看完網誌對毒舌女說:「都唔怕啦... 原本那個社長都已經退任為會長,不理會日常事務啦,而且只要住那些新起的都一定不會違反消防條例吧?」

當時没答辯,退任為會長乃是為勢所迫,熟悉日本企業文化的都知道,日本公司的会長甚麼狗屎垃圾都要理一餐,更何況○○INN由會長一手創立,那肯放手?

日本一般的商務酒店的酒店入住率是六成左右,這家商務酒店的入住率超逾同行,去到八成,為爭客,一定要平,要平,便要削減成本。如何削減成本?將酒店改裝,輪椅通路改建為倉庫,多出來的地方便改建成房間。現在回應友人的問題,200家酒店裡,確實後來全部已通過消防署的檢查,但是......

2008年5月28日,松江市發生硫化水素集體中毒事件,起因並不是有人躲在酒店房間內偷偷吸食,而是酒店為了省錢,於2004年10月至12月期間,將30噸建築廢料藏於酒店地底的配管室(Plumber Room)内。事隔三年半,梅雨季節降臨,建築物偷工減料,雨水滲入,和廢料産生化學作用,毒氣外泄,波及在附近建築物上班的人,集體送進醫院。

本來被告的是○○INN的附屬公司「○○システム電建」等副社長,不過最終承認,當時乃是受到○○INN的會長指示,結果2008年10月底警察拉埋會長,但沒有封舖。

地震,還可以搏一搏,硫化水素,值不值得搏?除了硫化水素,還有沒有其他未能估計的事情發生?究竟有關當局會不會巡查日本全國的○○INN?巡查了是否100%代表沒有事?如果予約的酒店,就在○○INN的隔鄰,要不要取消?如果發生甚麼事,到底保險公司賠不賠?......

愈想愈煩,不住就不用煩。ヾ(´▽`;)ゝ


關連網誌○○INN
http://mathongkong.blogspot.hk/2008/09/inn.html



2008.10 追加(務必細讀)
背包客棧永別了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