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0

宇治散策

數數日本的世界遺産,整個北海道只有一個知床,整個中部地方就只有白川鄉,但單是一個京都(府+市),被列入世界遺産的就有賀茂別雷神社(上賀茂神社)、賀茂御祖神社(下鴨神社)、教王護国寺、清水寺、延暦寺、醍醐寺、仁和寺、地主神社、平等院、宇治上神社、高山寺、西芳寺、天龍寺、鹿苑寺(金閣寺)、慈照寺(銀閣寺)、龍安寺、西本願寺、二条城。

基本上,只要是一個人旅行時必定溜去京都,好像去過很多地方,然而又好像甚麼地方都沒去過,像嵐山、伏見稲荷大社、東映太秦映画村、京都塔(不止京都塔、東京鐵塔都未去過(汗))...

還有堂本印象美術館,每次去到京都都說要去,2008年路過三次都未能如願,咯血!呀... 大家不要誤會,此堂本和彼堂本是無關係的。

京都市内覺得最值得遊玩的地方是...... 錦市場(Nishiki Market)!

 

東京的築地,大阪的黑門市場,札幌的二条市場都有味道,唯獨京都的錦市場散發著一種古典的幽香,還有那個平常不愛吃的漬物,不知為甚麼錦市場賣的偏偏好吃得很。

說開吃,不能不提京都人自慢的白味噌,保証你一試難忘。



 愈扯愈遠,答應了網友寫的宇治(Uji)遊現在開始。

去宇治市,太簡單了,在京都駅乘這個JR奈良線快速,車費230円,18分鐘便到。一離開站便有觀光所,資料齊全。過馬路便是宇治商店街,不止茶葉,還有茶碗等出賣。



跟著可以去看世界遺產平等院。

看完平等院,見到紫式部像,步行過夢浮橋,便可以去看另一個世界遺產宇治上神社。

途經「宇治神社」。



「宇治上神社」才是登錄在世界文化遺産。



世界遺產宇治上神社



再沿路上山,可以去源氏物語博物館。博物館是日本國内唯一一個和源氏物語有關的博物館,設計的是日建設計。



氣餒的是,館内的展示概念還未完成...(><)

遊宇治市,快則半天,慢則大半天都可以完成。櫻花和紅葉季節去宇治最好,不過遊人眾多,就算平日也很難慢慢看得仔細;冬天遊人較少不過要忍受戶外的寒風,單為購茶的話,其實去京都市内眾多百貨公司的地窂已可以。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