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3

宿・東京【Hotel Pacific Tokyo】- 已易名 -

剛巧在東京的香港友人敲門進房,大吃一驚:「一萬?早知唔住品川太子啦!」仲講,如果早一天去訂,才九千。

不是桑田大叔的Hotel Pacific ,這是品川的Hotel Pacific Tokyo,2008年6月前的「Le Méridien Pacific Tokyo」。

46平方米的Sakura Tower一泊收21,000円的話,25平方米的Pacific收10,000円其實便宜不了多少。自己荷包,當然愈便宜愈好。手快有手慢無,當友人決定也要住Hotel Pacific時,不要說10,000円的,連15,000円的配額都滿,只餘下19,000円的Standard Single Room,他當然不住。連看多篇日本酒店篇,大家明白日本的酒店是如何設定價錢未?

徒步往品川駅高輪口只需五分鐘,若要乘早機離開東京的話,這裡是一個好選擇,因為樓下有往成田和羽田的機場巴士。

這次住的11階房間景觀是這樣,另一方向,面對品川駅。



雖是Single Room,但是Double Bed。酒店的冷暖氣不但不能調教溫度,連風度也不可以調教,但是這是我住過日本眾多酒店中,溫度和濕度都最舒適的一間,比其他可調教室溫的酒店還要好,翻過日本酒店網的留言版,與我有同感的人不少。房内照明充足,電視還是CRT;是睡衣不是浴衣;用完即棄的拖鞋註明任取,大方。



24小時免費上網,速度不壞,沒斷過線。忘記帶電腦不要緊,這裡可以租Laptop,不過兩日一夜要盛惠2,100円,已安裝Office 2007、CD/DVD、Internet。叉電口的位置充足,Air的大頭可以直插。

每間房提供兩瓶免費水,這裡沒有「魔法瓶」,卻有一個鄉下地方常見的電爐,有趣的是內置型,我開始懷疑這是不是許多航空公司機組人員愛住這裡的原因?不過洋人倒底用它來煮甚麼,也是麵條嗎?



使用防霉浴簾,浴糟扶手是直角形,有防滑墊,洗髮水護髮素淋浴露是資生堂,風筒是連結在牆上那種,水溫夠熱,水壓充足,去水問題不大。



一看毛巾牙刷數量便知道,話是單人房,其實是雙人房,水龍頭刷得光光亮亮,肉眼所見,馬桶也是乾乾淨淨無污跡。



順道一記,這裡並沒有那些通告說因為環保原因而不會洗毛巾換床單。

跑去樓下寄EMS,Country一欄已用英文註明TAIWAN,Front Desk的職員見地址寫中文,不放心,打去郵局再三確認清楚。煩是煩D,但細心! 


Room Type: Standard Single Room 25 sq.m

1. 空氣溫度調節        4+1(註:不能調節但比能調節的更佳)
2. 室內清潔程度        9
3. 燈光            8
4. 床舖軟硬、乾淨及溫暖程度  9
5. 上網及充電等        9
6. 酒店位置、交通方便等    9
7. 員工態度          9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8
9. 窗外風景          7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等  7(去水要扣1分)




註:每一篇酒店下面的評分是根據豌豆姫様個人標準來設定,像第一項的「空氣溫度調節」。送風和冷暖氣都不可調節,兼且室溫濕度等完全接受不來(即過熱或過冷)的是1分;可調節送風或不送風但不能調節冷暖氣的話有2分;可調節送風或不送風也可選擇冷暖氣的話是3分;甚麼都不可調節但室溫接受得來的有4分,只有冷風或熱風選擇但室溫接受得來是5分,如有加濕器設備的加1分,可調節室溫的是7分,可每半度來調教的話有8分,可同時調節室溫及濕度的9分,完全可以控制室溫及濕度而又測量出來的結果正確的話才會10分。


Hotel Pacific Tokyo
http://www.pacific-tokyo.com/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