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3

一枚目・二枚目・三枚目

上去WIKI翻查一下阿部寛的資料,呀!阿部寛是沒有公式HP的,所以要上WIKI。

雖然,毒舌女絕對稱不上是阿部ちゃん的春雨,但原來阿部ちゃん這兩年來做的電影,幾乎全部看勻唯一沒看過的是泰國電影「Chocolate」。

■ 超時空泡泡女
■ 大帝之剣
■ HERO
■ 自虐の詩
■ 魍魎の匣
■ チーム・バチスタの栄光
隠し砦の三悪人
歩いても 歩いても
■ 青い鳥

在WIKI內,有一段是這樣寫的「仲間由紀恵と共演したドラマ『TRICK』では、劇中で自身のモデル当時の写真を自虐ネタとして多用するなど徹底して三枚目の役を熱演した。


不知不覺,原來阿部寛已從「三枚目」演變為「主役」。

單看字面,很容易誤會二枚目即是第二男主角,三枚目即是第三男主角。

不不不不不不不!二枚目(にまいめ)和三枚目(さんまいめ),都是日本的俗語,和第二
男主角、第三男主角無關。
 
中國粵劇的戲班有所謂「六柱制」,日本上方歌舞伎則有所謂「八枚の看板」。在歌舞伎的表演場地門外,通常豎有八塊看板。第一枚的通常是座長・主役,即是最人氣的役者,廣東話的「頭牌」。第二枚、第三枚等,即是伎者所表演的角色。二枚目負責的是「色男役・美男子役」;三枚目負責的是「愉快な男・道化役」。
 
所謂道化役」,就是負責搞笑,令觀眾發噱的角色,「三枚目」即是中文的「丑生」。
玉木宏是日本電影飯心目中的最佳「二枚目」,靚仔,睇得,負責吸引好色的觀眾入場!(^▽^) ハッハッハ 
阿部寛說自己從TRICK開始,踏入「三枚目」之道。「二枚目」永遠當不成「三枚目」,「三枚目」又永遠做不了「二枚目」,靚仔不搞笑,搞笑不靚仔,但是二枚目和三枚目,總有機會當「座長」。

順道推一下TRICK這套日劇,如果說Mr. Brain抄襲伽利略的話,那伽利略就是抄襲TRICK。

長篇大論,目的只是介紹這個網頁給修讀日本語的同學仔。

日本語俗語辞書 http://zokugo-dict.com/
你又認為近期有那一個男星最能代表香港「三枚目」?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