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1

駅弁【遠軽名物かにめし】

在自由席的車廂內,數個日本男人,手上緊緊握著一堆角子,神色緊張,站在緊靠出口的通路上,火車緩緩駛進遠軽駅(Engaru-Eki),車廂門一打開,飛快衝向月台一角,不到一會,一個二個臉上掛著詭異的笑容跑回車廂,火車關門,緩緩離開,繼續向網走出發。

下一班車是兩個小時後,在那僅僅兩分鐘的停站時間,冒著上不了車的危險,為的是這個「遠軽名物かにめし」駅弁。




かに,漢字寫作「蟹」;めし,漢字寫作「飯」。



那種快感,只有鐵道迷才會明白。


要坐自由席,因為指定席的車廂離開販賣便當的地方較遠,上不到車事小,便當賣光了事大,這一班列車,駅売(立売)只有5個。手上必須拿著零錢,不用找贖,方便自己也方便人。停車時間只有兩分鐘,下一班車,是兩個小時後。

甘冒各種風險,這個遠輕便當真的那麼好吃嗎?

好不好吃,見人見智。

坐特急,從旭川去網走,需要差不多四個小時;從札幌去網走,需要五個半小時。結伴同行,談談笑笑,時間過得快一點,一個人出差,駅弁成了最佳伴侶。

在札幌、小樽、函館、旭川這些大站內賣的便當,
味道就是差那麼一點點

差別在那裡?

鮮度。


火車09:01從旭川駅出發,去到遠軽駅是10:55,便當的製造日時是10:12,消費期限是15時。其他的便當,老早在八點前已擺賣。

這是旅人的樂趣。所以這篇放在放浪日本。
(o⌒∇⌒o) 
補充一點,如果坐オホーツク,可以一小時前在車上向車掌預訂。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