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0

不欺山不欺水

漫漫長夜,陪伴的是K6班的「真臉孔」和S班的「超級現代藝術表演」,換碟時瞥見電視台在尖沙咀碼頭做現場直播,吹得人仰馬翻,九號風球下是是但但的報導員鞋和頭盔都被吹走,咪話鞋,看見兩個工人抬著一塊木板都被吹走。

人家工作沒辦法,不明白的是何來這麼多閒人半夜三點走去碼頭「量風」、逐風、玩水!

懸掛八號風球的八小時前@尖碼



日本登山者遇難10死(明報2009年7月18日) 日本北海道中部的大雪山火山群,周四因惡劣天氣導致10名登山者遇難。周四下午,由18人組成的登山旅行團在攀登海拔2141米的富村牛山時,遭遇惡劣天氣無法下山,其中一人向警方求助,警方隨即派出直升機搜救,發現團內其中8人和另外一名獨立登山者死亡。而在另一座海拔2052米的雪山美瑛岳,亦有一名登山者遇難。
旅行團死者全是50、60歲年長人士,他們都死於低溫症,相信因天氣惡劣,加上體力不支導致遇難。
資料來源: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718/4/d97l.html

甚麼才算是「天氣惡劣」?事發當日,大雪山附近的氣溫是8~10度,下雨,每秒風速25m(約相當於八號風球時的風速),遇難者輕裝,就這樣玩完。

在北海道的登山遇難事故已經不止一次,上一次在羊蹄山出事,導遊就被控「業務上過失致死罪」。今回事故日本警察也循此方向調查,為何在惡劣天氣下依然讓輕裝者強行登山。

年年打風,年年都有人愛去滑浪、看海、登山,口裡還要嚷:「我自己負責!」,如果有警察或消防員因為拯救他們而發生意外,不知可否檢控這些人?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