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4

左前

P兄的功力果然深厚,今天地鐵站內這個廣告已經消失!

 

蔡樣在電視節目和書裡也講過無數次,日本的着物(Kimono)和浴衣(Yukata),不論男女,不論老幼,一定是左覆右,只有故人的穿法才是右覆左。
為甚麼左襟要在上?因為人大部份都是右撇子,要從懷中取物的話,右幅一定在裡,左幅一定在上。意外的是,這個右覆左的穿法,在日木語裡,有一個很不合常理的叫法,「左前」(Hidari-Mae)。

例如
「会社が左前」=公司有倒閉的危險;「商売が左前」=生意不好。就算不熟悉日本文化,拍攝廣告時不可能沒有行內人在場協助穿衣。浴衣雖然沒着物那麼講究,但是穿法也不簡單,獨自進行的話,一個小時也未必妥貼。

■ 浴衣的穿著方式Part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CZtGi21ysM

浴衣的穿著方式Part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EGSemM222g
 

所有的Video都不會教授的是,穿好後,要像相撲的力士般劈腿曲膝行十步,浴衣不變形,腰帶不跌下來,才叫做合格。\\( ⌒▽⌒ )//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