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1

縁結びの町

這兩個星期M乖乖的準時收看三齣日劇白い春、BOSS、婚カツ的大結局。

「白い春」推算了過千個有喜有悲的結局,但結果完全是意料之外。

BOSS和婚カツ的結局則在意料之內。

婚カツ的最終回,自然是大團圓結局,「さくら地蔵商店街」變了做「縁結びの町」。

縁結びの町...... 中文不就是「喜帖街」?

【明報2009年6月24日】可興建逾1200個住宅單位連商場的港島地王——灣仔利東街重建項目(利東街俗稱喜帖街),發展權昨天揭盅。「灣仔大業主」合和實業伙拍信和置業 組成的財團以「拋離對手」的姿態中標;連同建築費,項目總投資額達80億至90億元,2014年落成後,預料住宅起碼要賣到每呎1萬元,財團才可回本。

難怪海嘯淹至,樓下便是街市的Y○rk Place依然繼續賣萬四元一呎!(@_@)利東街項目預計今年底動工,2013至2014年完成。日後項目內的大型商場將貫徹以婚嫁主題營運,發展商與市建局將設立管理委員會共同管理,商場首10年的租戶須經市建局批准,確保經營喜帖、婚紗和珠寶等婚嫁相關行業,不會「走樣」。


資料來源: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623/4/cug9.html

利東街多年來的小型印刷廠,根本不是全部以印刷喜帖為主,不少主力印刷Memorandum & Articles、中小學的校刊紀念冊等,那些小型印刷廠可以回歸嗎?還有,利東街甚麼時候有婚紗店?珠寶店?難道把尖沙咀金巴利道一帶的婚紗店全部迫遷過來灣仔,好讓市建局在那頭又大興土木,製造就業機會?

反正有縁結びの町,市建局何不索性把夜の街的洛克道打造成「一夜限りの町」?ヾ(^▽^)ノ
後記:

既然家家提起,M又想問一個「一生」的問題。你情願住(a)一幢發生過凶案的大廈內,還是(b)樓下是紅燈區?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